中国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儋州举行
2023-04-01 10: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中国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儋州举行
探讨泛大湾区石化产业集群建设

本报那大3月31日电(记者 林书喜)3月30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儋州市政府(洋浦管委会)共同组织的2023中国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儋州市举行。

大会重点围绕化工园区绿色低碳发展与泛大湾区石化产业集群建设展开研讨,协助国家有关部委做好绿色化工园区名录和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目录的宣传与典型经验交流,并全面介绍国内外化工园区在低碳节能、绿色发展、责任关怀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成果。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化工园区低碳与新能源发展、化工园区责任关怀、化工园区水环境管理系列论坛,以及泛大湾区—自贸港石化园区可持续发展圆桌会等,相关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2022年,全国石化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6.56万亿元,同比增长14.4%;进出口总额1.0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1.7%,双双创造历史新高。利润总额达到1.13万亿元,连续第二年保持在万亿元以上。此外,石化产业营业收入占全国规模以上工业总收入的12%,为国民经济稳增长、稳外贸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