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制度创新

海南省与科特迪瓦圣佩德罗大区签署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3-01-12 18: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与科特迪瓦圣佩德罗大区签署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
不断深化地方交往 拓展务实合作领域

本报海口1月11日讯(记者 袁宇)1月10日下午,经省政府批准,海南省与科特迪瓦圣佩德罗大区线上签署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

签约活动上,双方代表宣读了备忘录的主要内容。根据备忘录,海南与圣佩德罗大区将共同探索和推动旅游、手工业、高等教育、职业培训、农业、农产品加工、文化交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同时加强经贸政策、规则、实践等方面的交流互鉴,倡导建立以互利共赢为基础的自贸港区伙伴关系。

省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科建交40周年,本次签约是海南省开年以来签署的首个对外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意义非同一般。圣佩德罗大区将打造自贸港区,这与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不谋而合。期待未来双方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不断深化地方交往,拓展务实合作领域,加强自贸港区建设和制度创新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两地发展。

圣佩德罗大区委员会主席贝格·多纳蒂安表示,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佩德罗大区与海南省在新年伊始顺利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意味着两地开启友好交往与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内开展具体合作项目,造福两地人民,将两地合作打造成中非地方合作典范。

据了解,科特迪瓦位于非洲西部,圣佩德罗大区是科特迪瓦的省级行政区,地处科特迪瓦西南部,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目前正在打造圣佩德罗自贸区。圣佩德罗港是科特迪瓦第二大港口,也是西非航线的重要港口。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