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制度创新

《经济日报》关注乐城先行区制度创新和招商发展成果

2021-05-24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经济日报》关注乐城先行区制度创新和招商发展成果
制度创新蹚出一片新天地

本报讯 (记者 陈卓斌)《经济日报》5月23日在7版刊发报道《制度创新蹚出一片新天地》指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近年来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着全球目光。如今,越来越多的全球知名医疗机构及医疗器械商纷纷选择落户于此,与乐城先行区“牵手合作”。

报道介绍,2013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乐城先行区,同意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九大政策,包括加快药械进口审批、前沿医疗技术研究、境外资本准入等,允许进口和使用尚未在国内上市的药械,给予关税优惠。2018年出台的《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提出,“全面落实完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鼓励医疗新技术、新装备、新药品的研发应用,制定支持境外患者到先行区诊疗的便利化政策”。2019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允许在乐城先行区开展真实世界临床数据应用研究。

报道指出,2020年12月28日,博鳌乐城一次性发布了14个药械真实世界试点品种,此举吸引了大量国际药械商的目光,医疗机构纷纷入驻园区,创新创业的氛围愈发浓郁。

今年1月,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建立了企业联络员工作制度,把企业自己跑,变成管理局替企业跑。

企业联络员制度实施以来,获得了园区企业的认可。目前,园区办理审批事项,从最初要用时27天到180天左右,到现在最快一天就能完成审批,而且企业不用跑腿;进口的医疗器械最快一天就能用上,患者等待的时间大大缩短。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