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在东方市调研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4-02-27 22:0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刘小明在东方市调研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时指出
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以新质生产力赋能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2月27日,省长刘小明到东方市调研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走进东方明阳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基地、湘琼先进制造业共建产业园、华能东方电厂煤专用码头、海南八所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第一装卸区,并出席全球最大风轮(292米)叶片下线仪式。

刘小明听取园区规划建设、企业项目落地、基础设施配套、港口码头建设运营等情况,看望慰问项目建设一线工人。他指出,建设湘琼先进制造业共建产业园,是积极推动湖南“三个高地”建设与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国家战略对接的具体举措,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园区建设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扎实推进园区规划建设工作,坚持“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湖南制造业产业优势,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高效的项目建设体现“自贸港速度”,实现湘琼两地政策共鉴、资源共享、产业共建、互利共赢。港口码头要加快转型升级,优化设施设备,强化基础能级,提高装卸效率,提升运转效能,保证能源供应,平稳迎峰度夏,更好服务园区建设。东方市和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上门沟通,解决企业诉求,完善基础设施,加强要素保障,更好服务链主企业,更多吸引上下游企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强链。

在东方明阳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基地,刘小明听取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在琼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出席仪式并宣布全球最大风轮(292米)叶片下线。据悉,此次下线的MySE292海上超大型叶片长143米,叶轮直径达292米。搭载该叶片的单台机组全年发电量可达8000万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6万吨。

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参加有关活动。(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摄影记者 武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