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4-02-23 22:44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委常委会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交流会召开
冯飞作总结讲话 刘小明沈丹阳出席

2月23日,省委常委会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交流会在海口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省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和各自分工,交流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及对今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意见建议,研究2024年重点调研课题初步思路。省委书记冯飞作总结讲话,省长刘小明、省委副书记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尤其是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省委常委会围绕区域协调发展、基层治理体系、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化成色、产业园区、数字产业、年轻干部培养等课题开展系列专题调研,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把省委常委会年度重点课题调研转化成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认真做好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的转化运用,持续跟进研究,真正形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让广大干部群众和经营主体看到实效和变化。要扎实谋划和落实好2024年重点调研课题,聚焦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开放、优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领域开展调查研究,按照“深、实、细、准、效”的要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调研深入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聚焦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世界影响力深化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开展充分压力测试,提升人民群众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要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化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省际合作取得新突破。要聚焦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进相关重点工作深化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高质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聚焦做好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深化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聚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巩固拓展为基层减负成果,扎实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海南日报记者 李磊 摄影 封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