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北京前方工作组调研
2024-03-22 00:0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刘小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北京前方工作组调研时指出
当好招商引资的“先锋前哨”
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在海南落地生根

海南日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陈蔚林)3月21日,省长刘小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北京前方工作组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刘小明听取前方工作组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重点安排,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前方工作组既是对接服务国家部委、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和行业协会的派驻机构,也是展示地方形象、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把准“前方”这个特殊定位,当好招商引资的“先锋前哨”,为后方决策提供有力参考。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及时捕捉了解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找准海南的优势和定位,紧盯四大主导产业、三大未来产业,精准高效开展国际大招商,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破题性的重大产业项目。要加大海南自贸港政策宣传力度,既要加强政策学习理解,更要做到知己知彼,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需求、不同行业,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和招商推介方案。

刘小明要求,前方工作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前后联动、推动内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在研判招商信息、推动重点项目、开展驻京推介等方面,形成闭环、高效率、有温度、有力度的工作机制,当好统筹协同的“桥梁纽带”,推动项目成功落地达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能力提升、改进工作作风,甘愿历尽千辛万苦、走遍千山万水,努力成长为履职尽责的“行家里手”。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争取跑步向前、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各有关部门和市县、园区,要通过常态化加强业务联系,积极统筹好招商活动,不断输送新产业规划、新招商政策、新招商要素等方式,更好统筹服务这支一线招商队伍,进一步用好这支先遣招商部队,共同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在海南落地生根。

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