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卫生健康领域实施初次违法免罚清单的条件?

(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违法行为的事实、证据、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后果等因素,参照《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自由裁量基准制度》轻微违法行为进行研判,确定是否适用初次违法免罚清单。

(二)执法人员在实施初次违法免罚清单时,应确定违法行为人属于初次轻微违法、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三个要件同时具备,方可实施。

(三)对危害后果轻微的判断,应从影响范围、损害损失大小、社会危害程度等方面客观判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履行严格的事实认定程序。纳入清单事项如适用不予处罚会造成不良结果导向,不宜采用不予处罚的,经集体讨论后,可不适用初次违法免罚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