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治项目在2021年取得了哪些成效?2022年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治项目在实施的重点有哪些?

目前海南是全国唯一将先心病筛查与诊治项目列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并为患儿提供一定的手术治疗补助的省份。2021年共为136例先心患儿提供手术治疗及治疗补助。

该项目2022年继续在全省助产机构范围内实施,主要通过早期对出生的新生儿进行心脏杂音听诊以及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对筛查阳性患儿进行超声诊断。对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接受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我省常住0-36月龄),其治疗费用在医保之外给予补助,并建立我省新生儿先心病从筛查、诊断到治疗一体化服务体系。目前,项目实施方案已经印发,各市县已开展项目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