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旅游领域在引领消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十四五”期间,要顺应人民群众旅游消费转型升级新趋势,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推进需求侧管理,为旅游消费营造良好氛围。一是优化旅游消费环境。精心组织“中国旅游日”活动,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消费月等活动,推出更多旅游惠民措施。二是拓展旅游消费领域。促进线上线下旅游消费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积极发展夜间消费,打造新型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三是提升旅游消费服务。提升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等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导游服务质量。四是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加强交通干线与重要旅游景区衔接。建设一批示范性旅游厕所。加强老年人、残疾人等便利化旅游设施建设和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