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有哪些部署?

文旅融合的理念贯穿《“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始终,目的是深入挖掘和阐释文化内涵,把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入旅游业发展,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推动旅游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加强对代表社会主义建设成就重大工程项目进行合理旅游开发,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精神内涵。在继承革命文化方面,把伟大建党精神等融入到线路设计、展陈展示、讲解体验中,讲好革命故事,让人民群众在旅游中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把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走廊、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文化和旅游体验空间,支持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非遗馆、书店等文化场所增强旅游休闲功能,推动非遗有机融入旅游产品和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