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最新动态

沈晓明: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体战攻坚战翻身仗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2-30 00:2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体战攻坚战翻身仗
高水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冯飞参加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9日讯(记者 况昌勋)12月29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体战攻坚战翻身仗,高水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2020年12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先后到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调研。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会前,沈晓明先后到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调研,了解环境质量监测、污染物分析、空气质量预报、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整合环境科研机构与高校相关领域力量,实现更大范围资源共享,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科技支撑,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2020年12月29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主持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部署要求和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对接沟通反馈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阶段性进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及先导性项目和重点领域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

沈晓明强调,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批示精神开展督察,既是一次政治监督,也是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推动,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做好整改工作。要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紧迫性,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上来,严格按照标准扎实推进整改,以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体战攻坚战翻身仗,从监督、问责、机制上压实责任,省政府要加强向督察组沟通汇报,市县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形成整改合力。要坚持“新官理旧账”,把问题整改作为对政绩观和作风的现实检验,把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留给子孙后代,做到让中央放心、让海南人民满意。

为有效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省委、省政府确定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清洁能源汽车、禁塑、装配式建筑等作为先导性项目,在各部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这些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沈晓明肯定了前阶段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先导性项目和重点领域工作进展,特别强调要认真研究推动清洁能源岛建设,在发展清洁能源时要想办法降低电价,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要领跑全国;要建立垃圾分类全链条管理体系,推进医疗废物、建筑垃圾等处置设施扩能增容;要统筹推进农村污水处理、气代柴薪、厕所改造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高水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省领导冯飞、蓝佛安、何忠友、肖莺子、孙大海、王路、沈丹阳、冯忠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