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以来 全省清除消防车通道障碍9500余处
2023-11-07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11月6日讯(记者 良子 通讯员 钟坚)11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7月以来,在为期100天的消防车通道专项综合治理行动中,全省共清除消防车通道障碍9500余处。

“火灾发生后,3至5分钟是黄金救援时间。消防车通道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 消防车越快抵达事故现场,就能避免更多财产损失,挽救更多的生命。”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部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单位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现象屡禁不止,影响火灾救援的情况时有发生。

2014年8月30日晚,海口市和平大道金椰都滨海花园小区一户发生火灾。当时,该小区一些占道停放的车辆影响了消防车通行,导致一名女子在火灾事故中死亡。

日前,三亚市吉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对鸿洲时代海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小区存在两辆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固定证据后,依法对两名车主罚款200元。这是我省首次开出的个人因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罚单。

“广大群众若遇到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和堵塞,可以拨打12345服务热线进行投诉举报。”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消防车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各社会单位、广大群众请不要占用、封闭、堵塞消防车通道,让“生命通道”永远保持畅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