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即购即提”销售金额超20亿元
2023-11-06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提货新政落地以来,持续释放消费活力
海南离岛免税“即购即提”销售金额超20亿元

海南日报海口11月5日讯(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杨小凤)海南离岛免税提货新政落地,持续释放消费活力。海口海关11月5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1日至11月3日,海口海关共监管“即购即提”购物件数230.26万件,购物人数103.21万人次,销售金额超20亿元。

今年4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即购即提”提货方式正式落地。离岛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和离岛信息在海南离岛免税商店,对单价不超过2万元(不含)且在政策清单内的商品,按照每人每类限购数量要求,可以选择“即购即提”方式提货。离岛旅客支付货款后可现场提货,离岛环节海关不验核实物。

据了解,以“即购即提”方式提货的离岛免税商品主要包括化妆品、香水、服装服饰、婴幼儿配方奶粉、糖果、体育用品等15项,单次离岛“即购即提”限购数量分别为1件至5件。

提货新政实施以来,“即购即提”已成为广受消费者欢迎的离岛免税提货方式,为海南离岛免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海口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郭建盟表示,海口海关高质量推动“即购即提”提货新政落地,实施集中审单作业模式改革,全力保障全岛12家免税店畅销商品上架时效。及时处理系统的异常核销记录,确保旅客购物顺畅,保障离岛免税政策行稳致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