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2019博鳌亚洲论坛  >  最新资讯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行南海主题分论坛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30 07:18 责任编辑:王海萍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行南海主题分论坛
李军出席

本报博鳌3月29日电(记者金昌波)3月29日上午,由中国南海研究院、清华大学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南海主题分论坛在博鳌举行。分论坛由清华大学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主持,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

分论坛以“亚太海上安全:合作、规则与秩序”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南海区域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40多家研究机构、跨国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围绕“亚太海上安全-秩序与规则”“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新阶段:挑战与前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渔业合作的可行性路径”“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与泛南海合作新机遇”“探索泛南海区域合作的未来:建议与计划”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务实研讨,并达成了不少积极共识,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亚太海洋议题正在经历深刻复杂的变化。有关各方需要以对话聚共识、以合作促和平,相互照顾和尊重彼此利益关切,通过加快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抓住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新机遇,从加强非传统、低敏感领域合作着手,建立基于规则、促进地区共同繁荣的海上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