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  论坛聚焦

元老会主席玛丽•罗宾逊:世界正面临着气候危机的挑战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04-26 10:33 责任编辑:翁美玲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4月20日,元老会主席玛丽•罗宾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发表演讲时表示,新冠疫情的发生,凸显了多边主义在应对危机方面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和其他国家建立包容开放连联的必要性。

除了疫情外,世界还面临着另外一个共同挑战,即气候危机。应对这场挑战,我们需要同样的精神。此前,中国帮助了2015年《巴黎协定》的达成。今天,中国又将迎来两个重要机遇,分别是2021年10月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大会》和11月在格拉斯哥举办的气候变化大会。两场大会中,中国都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向世界各国的企业和全球投资者释放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短期内将其转化为更快的行动,从而使得碳排放量尽早达峰。

疫情影响下,前方的道路充满挑战,但是如果世界本着建设性的多边主义精神向前迈进,坚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共同价值观和具体目标,气候行动就能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