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2019博鳌亚洲论坛  >  论坛聚焦

安联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奥利弗·贝特:在海南发现了发展机遇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30 07:37 责任编辑:王海萍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博鳌3月29日电(记者彭青林尤梦瑜)“海南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个非常棒的主意。”安联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3月28日在接受海南日报专访时表示,第一次来到海南,就被这里的美丽所折服,真实地感受到了海南探索建设自贸港为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

第一次到访海南,第一次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贝特首先为这里的美丽赞叹不已。徜徉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东屿岛,三江并流、椰风海韵,让人流连忘返;论坛期间,他还到访了美丽乡村南强村,更被这里浓郁的田园风情、闲适的乡村气息所吸引。“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得非常好。”他不吝赞美之辞。

随着对海南的了解加深,贝特又看到了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美好前景。他认为,海南处在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是中国最南方的省份,直接面对着一些世界上重要的经贸线路,正是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合适地点。同时,海南是中国十分重要并富有世界声誉的旅游目的地,对人们有很强的吸引力。

“我应该更早一些来。”贝特表示,不久前在三亚举办的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安联就是重要的发起者和参与者。安联不仅是全球知名的保险服务商和资产管理机构,也是基础设施、旅游产业、影视娱乐产业的长期投资者,特别是对热带地区的旅游业、服务业发展有丰富经验和深入了解,这些都与海南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安联非常愿意与海南分享这些方面的经验,支持海南探索建设自贸港,寻求更多合作机遇。

贝特同样点赞了海南省对企业的服务。他说,在这么多次到访中国的经历里,只有海南在与企业会谈交流时贴心地准备了英文名单,让国外企业能迅速熟悉情况,明确沟通的方向。据悉,目前安联已经与海南有关方面就在琼设立机构、拓展业务进行了认真探讨。

“个人来说,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贝特告诉记者,他喜欢热带水果,喜欢潜水,还品尝了南强村的小吃,对海南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今后能更频繁地到访海南。“这里确实非常美丽,希望海南再接再厉,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