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2019海南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海南将研究出台房地产转型发展配套政策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日期:2019-01-27 12:43 责任编辑:陈文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南海网记者从1月27日召开的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海南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同时,海南省政府部门也打算研究出台引导房地产转型发展的配套政策,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2018年,海南实施全域限购等“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房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持续下降,有效防止“投机客”炒房炒地和房价大起大落。

2019年,海南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发展旅游、商业等产业地产,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发展分时度假、在线租赁、房屋分享等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及经营性旅居物业,并积极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加快建设面向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的商品住房和租赁住房。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海南也计划研究出台规划调整、“两个暂停”、全域限购后引导房地产转型发展的配套政策,保障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