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2019博鳌亚洲论坛  >  头条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闭幕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30 07:27 责任编辑:王海萍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博鳌3月29日电(记者王玉洁)3月29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在博鳌举行,为期4天的论坛年会正式落下帷幕。连日来,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库学者参加本次年会,在这里展开智慧与思想的碰撞,为亚洲和世界的发展提供“博鳌方案”,贡献“博鳌智慧”。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年会是在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国际和地区形势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举行的,在“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这一年会主题下,嘉宾们围绕“一带一路”、改革开放、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保东表示,通过思想的碰撞,本次年会达成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共识,就是要加强国际合作,构建开放型的世界经济,推进结构性改革,追求发展质量,通过技术创新、流程创新、机制创新、观念创新来驱动经济的发展。

作为东道主,海南积极做好论坛年会服务保障与利用工作,举办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论坛等海南主题分论坛活动,并创新举办“美丽乡村会客厅”系列外事引资活动,为与会嘉宾营造非正式、舒适、和谐的氛围,向全世界推介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有关政策,深入参与对话交流,真诚寻求合作机会,在旅游、医疗健康产业、岛屿经济等多个方面收获丰硕成果。

新闻发布会上,论坛秘书处还与联合国经社部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让亚洲声音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加响亮。

论坛年会结束了,但是论坛的使命还没有结束。海南日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6月11日至12日,论坛秘书处将在山东青岛举办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卫生论坛大会,为健康领域搭建政商学结合的平台,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