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  首页大图

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趋势分论坛举行 冯飞作主旨发言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4-21 00:16 责任编辑:莫中圆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趋势分论坛举行
冯飞作主旨发言

海南日报博鳌4月20日电(记者 李磊)4月20日下午,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趋势分论坛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首次设立与自由贸易港内容相关的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大变局中的全球自由贸易港”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2021年4月20日,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趋势分论坛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冯飞作主旨发言。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海南省省长冯飞,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分别作主旨发言。冯飞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中国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海南有信心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在国内国际经贸舞台上扮演更重要角色,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吸引和配置全球资源的“反应炉”。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自贸港政策制度加快搭建,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才纷至沓来。建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期待得到各方面的支持,欢迎大家将海南作为观察研究的对象,通过与世界自由贸易港一般规律的对照、分析,获得不寻常的发现,给海南不一样的启迪。

在嘉宾对话环节,世界贸易组织(WTO)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迪拜世界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迪拜港口海关和自由贸易区集团董事长、迪拜工商会主席苏丹·本苏莱姆等与会国际组织、企业负责人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与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趋势下的自由贸易港角色”“全球自由贸易港模式比较”“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政策与制度创新”以及“全健康”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倪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