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  >  2021年海南两会  >  首页大图

冯飞: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在产业上形成互补支撑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1-27 00:20 责任编辑:莫中圆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冯飞在参加儋州、三沙、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在产业上形成互补支撑

报海口1月26日讯(记者李磊)1月26日上午,代省长、省人大代表冯飞先后来到儋州、三沙、解放军代表团,听取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1月26日上午,代省长、省人大代表冯飞先后来到儋州、三沙、解放军代表团,听取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儋州代表团袁光平、林秀燕、梁振健、黄桂提、周军平、邹广,三沙代表团张军、叶红卫、郭志民、邓云秀、邓忠、向国祥,解放军代表团兰江峰、姚春雨、杨建波、邢锦程、黎植松、刘芙蓉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围绕港产城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儋州代表团,冯飞指出,要明确功能定位,儋州、洋浦要从战略高度谋划推进港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在产业发展上形成互补支撑,力争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标准,以“零跑动”为目标,量化指标,建立企业家评价机制,优化“三服务”。在三沙代表团,他说,三沙牢记使命守在祖国南大门,要在自贸港建设中守护好碧海蓝天,建设智慧海洋。在解放军代表团,冯飞感谢驻琼部队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海南将努力为驻琼部队做好拥军优属、子女上学、转业安置等服务保障工作。

冯飞还就代表提出的疫情防控、保持菜价稳定等具体问题作出回应。他说,要坚持人物同防,做好冷链物流、进口渠道的防控,毫不放松地守住入岛第一道关口,全面精准守好社区、村庄等疫情联防联控基层一线。要建立农业生产稳定、可持续发展机制,确保农产品供给稳定,提升本岛蔬菜自给率,增加政府主导的销售渠道比例,促进蔬菜流通环节成本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