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2019海南两会  >  热点评论

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01 10:51 责任编辑:王海萍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评论员

1月31日开幕的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省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19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而新气象新作为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开创新局面。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是省委确定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面对如此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只有矢志不渝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以更加过硬的纪律和作风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和提高政治站位。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是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应有之义和重要保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美好新海南建设。

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我们必须做到“六个持之以恒”: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之以恒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健全监督体系;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知行合一、率先垂范。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面从严治党也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保持不减的决心、不变的力度,坚持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我们就一定能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