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  海南主题活动

“双循环的中国新发展格局”分论坛举行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2 09:39 责任编辑:翁美玲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日报博鳌4月21日电(记者 苏庆明 罗霞 傅人意)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双循环的中国新发展格局”分论坛举行。

当前,中国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博鳌亚洲论坛咨委会副主席、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等与会嘉宾,就如何理解把握、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什么影响,海南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嘉宾认为,进入“十四五”时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中国站在新发展起点、世界发展面临新变局下发展模式的必然和重大变革,将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创造巨大的国内消费市场,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各国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市场空间。在新发展格局下,世界各国应当增强合作,推动共同繁荣。从制度、政策、区位层面看,海南处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交汇点,在中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且重要的开放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