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  海南主题活动

“增强企业竞争力”分论坛 企业如何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2 09:35 责任编辑:翁美玲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增强企业竞争力”分论坛企业如何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更好地对标全球 注重品牌影响力建设


在“增强企业竞争力”分论坛上,嘉宾参与讨论。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南日报记者 王培琳 陈雪怡

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增强企业竞争力”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该话题进行探讨。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认为,增强企业竞争力,要加快改革步伐。在这个过程中,要一企一策地解决问题,并营造鼓励改革创新、容忍失败的氛围。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彭华岗的观点是,国有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国资监管机构在监管过程当中,要进一步激发国企活力,真正地以管资本为主,按照市场化的逻辑进行监管,使国企有更大的活力。

芬坎蒂尼集团亚太区及大中华区总裁法布里奇奥·费里认为,对于一个企业和组织而言,一定要有合规的文化和合规的框架。吸引最优的人才,在已有的产品和服务上进行渐进式的创新、突破性的创新,可能会使整个行业有很大的改变。

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表示,增强企业竞争力的一个推手就是要提升全球竞争力,这里不仅是强调全球化的规模和足迹,也要注重品牌影响力以及能够在当地创造出的价值。对于全球企业来说,能够更好地对标全球,比规模大更加重要。(本报博鳌4月2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