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2019海南两会  >  代表委员谈两会

省人大代表陈军:推进定海大桥连接 海口羊山大道道路建设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31 09:35 责任编辑:王海萍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代表建议

本报海口1月30日讯 (记者梁振君)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交通的需求,积极主动融入“海澄文”经济圈,省人大代表陈军建议将定安统筹纳入“海澄文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定海大桥连接海口羊山大道道路建设等。

陈军说,省委、省政府提出“海澄文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海澄文一体化”的琼北综合经济圈,建设海南经济增长引领区。定安积极主动融入“海澄文一体化”的琼北综合经济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速度。省政府重点交通工程定海大桥已于2016年建成通车,为构建以定海大桥和海口市羊山大道为轴线,纵贯南北、横联东西的琼北快速交通网络创造了有利条件。该路网连接南北50公里,东西30公里的新发展区域,覆盖海口市龙桥镇、东山镇、遵谭镇、新坡镇、永兴镇、龙泉镇、观澜湖开发区和澄迈县永发镇、定安县定城镇等8镇一区,面积约400平方公里,区域人口约30万,为推动沿途土地资源、旅游资源开发利用,辐射和带动当地群众发展经济和脱贫致富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陈军建议加快海口羊山大道南段延伸至定海大桥的公路建设,道路建设里程约23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形成海口经观澜湖至定安塔岭工业园区的省级公路干道;加快定城镇经定海大桥连接羊山大道至海口市区的区域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为打造海口向西和向南延伸的一小时经济圈和生活休闲圈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