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公报 -> 1999年 第2期 (1999-02-28出版)

【字体:   打印页面

  全省重点建设项目简介


  海口美兰机场

  海口美兰机场位于琼山市灵山镇境内,距海口市中心18公里。该项目1993年12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立项,按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建设。国家计委1996年9月批准开工。本期工程按国际民航组织制定的4E级机场标准建设,占地面积533公顷,跑道长3600米,宽60米,并建一条3600米的平行滑行道,配备具有世界先进的二类助航灯光系统、仪表着陆系统及通信导航系统,可满足波音747-400型飞机全重起飞技术要求。候机楼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年旅客吞吐能力600万人次,货物吞吐能力15万吨。本期工程总投资23亿元人民币。目前工程己基本完工,1998年12月底和1999年3月底由民航总局正式验收后通航。建成后的海口美兰机场将成为我国国内重要的干线机场。届时,将开辟海口至国内重要城市以及直通香港、东南亚、澳洲、美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航线。

  (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