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公报 -> 2002年 第12期 (2002-12-31出版)

【字体:   打印页面

海南省各市、县、自治县2002年11月国民经济发展情况通报

  11月份,全省宏观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微观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工业生产持续发展,旅游业发展势头平稳,消费品市场日趋活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地方财政收入继续增长,实际利用外资扭转下降局面并实现较快增长。

  工业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8.3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月增长21.2%。工业增加值增长率高于全省水平的市、县(含农垦、洋浦,下同)为:洋浦、儋州市、海口市、澄迈县、琼中县、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昌江县;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的是:洋浦、儋州市、海口市;下降的市、县有:临高县、屯昌县、定安县、保亭县、琼山市。

  1一11月全省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列人财务统计的420家工业企业,下同)为132.13%。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有:东方市、洋浦、文昌市、澄迈县、海口市、琼山市;居前三名的市、县是:东方市、洋浦、文昌市;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较低的是:昌江县。

  1一11月全省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为111350万元。盈利的市、县有:海口市(49164万元)、澄迈县(23821万元)、东方市(28778万元)、洋浦(9224万元)、琼山市(6143万元)、三亚市(2302万元)、农垦(2113万元)、文昌市(2012万元)、儋州市(864万元)、乐东县(639万元)、万宁市(548万元)、白沙县(146万元)、临高县(110万元)、琼中县(70万元)、五指山市(34万元)、屯昌县(27万元);利润总额居前三名的市、县是:海口市、澄迈县、东方市;利润总额出现净亏损的市、县有:昌江县、琼海市、定安县、陵水县、保亭县5个市、县。

  1一11月全省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48129万元。亏损企业亏损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市、县有:海口市(24309万元)、澄迈县(5866万元)、琼山市(4832万元)、昌江县(4438万元)、琼海市(2682万元)、农垦(1468万元)、三亚市(1113万元);亏损额在500一1000万元之间的市、县有:洋浦(873万元)、万宁市(753万元)、儋州市(682万元);亏损额在100一500万元的市、县有:定安县(353万元)、东方市(173万元)、文昌市(118万元)、临高县(103万元);亏损额在100万元以下的市、县有:陵水县(99万元)、白沙县(88万元)、保亭县(70万元)、乐东县(68万元)、琼中县(29万元)、五指山市(13万元)、屯昌县(1万元)。

  旅游 全省接待旅游过夜人数119.44万人次,比上年同月增长13.4%。其中旅游饭店接待人数94.以万人次,比上年同月增长15.7%。旅游饭店接待人数增长的市、县有:琼山市、陵水县、东方市、三亚市、文昌市、昌江县、万宁市、屯昌县、琼海市、海口市;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琼山市、陵水县、东方市;负增长的市、县有:定安县、保亭县、五指山市、儋州市。

  城乡市场 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8.33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9.5%。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有:三亚市、琼中县、万宁市、临高县、农垦、昌江县、定安县、东方市、文昌市;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三亚市、琼中县、万宁市和临高县并列第三;增长率较低的市、县是:屯昌县、儋州市。

  外商直接投资额 1一11月全省外商直接投资额4.4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增长的市、县有:儋州市、陵水县、洋浦、万宁市、三亚市、海口市;下降的市、县有:澄迈县、临高县、琼山市、文昌市、琼海市;没有外资投人的市、县有:五指山市、屯昌县、东方市、乐东县、琼中县、保亭县、白沙县、昌江县。

  固定资产投资 1一11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54.07亿元(不含城乡集体和个人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18.2%。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有:东方市、陵水县、昌江县、三亚市;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东方市、陵水县、昌江县;下降的市、县有:五指山市、琼中县、琼山市、文昌市。

  财政收入 全省地方财政收入4.53亿元,按同口径对比(下同),比上年同月增长8,6%。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有:定安县、文昌市、白沙县、保亭县、洋浦、海口市、乐东县、屯昌县、三亚市、琼海市、临高县、万宁市、琼山市;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定安县、文昌市、白沙县;下降的市、县是:澄迈县、五指山市、昌江县、琼中县、儋州市。

  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15.3%。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有:文昌市、白沙县、保亭县、洋浦、海口市、屯昌县、三亚市、定安县、琼海市、乐东县;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文昌市、白沙县、保亭县;下降的市、县是:澄迈县、五指山市、昌江县、琼中县、儋州市。

(供稿:海南省统计局)

  附:各市、县2002年11月份国民经济发展情况(表一一十)(本刊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