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公报 -> 2002年 第10期 (2002-10-31出版)

【字体:   打印页面

我省各市县2002年前三季度

国民经济发展情况通报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国民经济运行平稳,增长速度不断加快,经济运行质量逐步提高,宏观经济处于相对景气区间。工业生产增速持续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和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加速,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市场销售平稳增长,但实际利用外资增幅明显下降。

  国内生产总值 初步测算,全省国内生产总值达科6.8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9.5%,增长速度高于全省的市、县(含洋浦、农垦,下同)有:洋浦、临高县、三亚市、澄迈县、海口市、琼山市、定安县、文昌市、白沙县;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洋浦、临高县、三亚市;增幅较低的市、县是:五指山市。

  工业 全省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63.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9.4%。工业增加值增长率高于全省的市、县有:洋浦、文昌市、临高县、定安县、五指山市、儋州市、海口市、琼山市、白沙县;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洋浦、文昌市、临高县;下降的市、县有:保亭县、乐东县、陵水县、农垦。

  全省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列人财务统计的420家工业企业,下同)为129.41%。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有:东方市、洋浦、文昌市、澄迈县、海口市、琼山市、白沙县;居前三名的市、县是:东方市、洋浦、文昌市;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较低的市、县是:昌江县。

  全省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为82851万元。盈利的市、县有:海口市(31394万元)、澄迈县(20520万元)、东方市(16108万元)、琼山市(科11万元)、洋浦(4177万元)、三亚市(20良)万元)、儋州市(1770万元)、文昌市(1628万元)、万宁市(451万元)、农垦(370万元)、白沙县(331万元)、定安县(294万元)、乐东县(287万元)、保亭县(252万元)、临高县(181万元)、琼中县(132万元)、陵水县(46万元)、屯昌县(19万元);利润总额居前三名的市、县是:海口市、澄迈县、东方市;利润总额出现净亏损的市、县有:昌江县、琼海市、五指山市。

  全省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38887万元。亏损企业亏损额在1以X)万元以上的市、县有:海口市(17471万元)、澄迈县(5884万元)、琼山市(3896万元)、昌江县(3532万元)、琼海市(2178万元)、农垦(1488万元):亏损额在5的一1X(X)万元之间的市、县有:三亚市(965万元)、儋州市(879万元)、洋浦(750万元)、万宁市(598万元)、定安县(501万元);亏损额在100一500万元的市、县有:文昌市(148万元)、乐东县(134万元)、东方市(116万元)、陵水县(116万元);亏损额在100万元以下的市、县有:保亭县(91万元)、临高县(81万元)、白沙县(31万元)、五指山市(26万元)、屯昌县(1万元)。

  旅游 全省接待旅游过夜人数887.1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6.9%。其中旅游饭店接待人数6894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6.5%。旅游饭店接待人数增长的市、县有:陵水县、东方市、昌江县、琼山市、保亭县、屯昌县、琼海市、三亚市、定安县、万宁市;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陵水县、东方市、昌江县;负增长的市、县有:五指山市、儋州市、海口市、文昌市。

  城乡市场 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47.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有:农垦、三亚市、琼山市、临高县、陵水县、东方市、文昌市、海口市、澄迈县、定安县;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农垦、三亚市、琼山市;增长率较低的市、县是:乐东县、五指山市。

  外商直接投资额 全省外商直接投资额3.2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巧.2%。增长的市、县有:洋浦、琼海市、万宁市、陵水县、海口市、三亚市;下降的市、县有:澄迈县、临高县、文昌市、琼山市;没有外资投人的市、县有:五指山市、定安县、屯昌县、儋州市、东方市、乐东县、琼中县、保亭县、白沙县、昌江县。

  固定资产投资 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19.66亿元(不含城乡集体和个人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巧.5%。增长速度高于全省的市、县有:东方市、澄迈县、昌江县、三亚市、保亭县、陵水县、屯昌县、临高县、海口市;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东方市、澄迈县、昌江县;下降的市、县有:五指山市、琼中县、乐东县、文昌市、琼山市。

  财政收入 全省地方财政收入35.41亿元,按同口径对比(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1.0%。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有:临高县、万宁市、乐东县、白沙县、三亚市、洋浦、文昌市、屯昌县、保亭县、琼海市、东方市、澄迈县、定安县;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临高县、万宁市、乐东县;增长率较低的市、县是:五指山市、琼中县、琼山市。

  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1.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有:万宁市、临高县、乐东县、白沙县、三亚市、洋浦、文昌市、琼海市、保亭县、屯昌县、东方市、澄迈县;增长率居前三名的市、县是:万宁市、临高县、乐东县;增长率较低的市、县是:琼中县、五指山市、琼山市、陵水县。

  附:各市、县2加2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发展情况表(一一十一)(本刊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