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公报 -> 2001年 第2期 (2001-02-28出版)

【字体:   打印页面

2月份政务要闻摘编

  1日 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汤洪高教授率领考察组来琼考察合作办学工作。省领导杜青林、汪啸风、王厚宏、王富玉等分别会见考察组全体成员,并与他们就中国科技大学到我省合作办学问题交换了意见。

  5日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提出,必须对农业产业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加速我省农业产业化的进程,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农民收入。省领导杜青林、汪啸风、陈玉益、王广宪、蔡长松等出席会议。

  7日 省长汪啸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讨论2001年省本级部门试行预算(草案)。常务副省长王厚宏,副省长吴昌元、韩至中、李东生、朱明国、于迅、王琼瑛,省政府秘书长周继太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日 博鳌亚洲论坛筹备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阮崇武,省领导汪啸风、王广宪、朱明国等出席会议。

  9日 为期两天的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海口结束,省委书记杜青林发表关于全省旅游发展工作的讲话,省长汪啸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全省交通工作会议在海口结束,副省长吴昌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 政协海南省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召开。省领导杜青林、汪啸风、陈玉益等出席会议。

  11日 海南省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召开。省领导杜青林、汪啸风、陈玉益等出席会议。

  13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主持招待会。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博鳌亚洲论坛海南组委会副主任洪寿祥出席招待会。海南省副省长、博鳌亚洲论坛海南组委会副主任李东生宣布,博鳌亚洲论坛筹委会会议和论坛成立大会将于2月26日至27日在海南省博鳌举行。这标志着亚洲国家将从此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对话场所和专门讨论亚洲经济与社会发展间题的论坛组织。

  同日副省长吴昌元、于迅出席中海油化学有限公司与美国KBR公司关于化肥装置引进合同签字仪式。

  19日 至20日2001年海南省理论研讨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提出一个鲜明的主题:坚持“三个代表”,推进富民强省。省领导杜青林、陈玉益、王广宪、蔡长松、王厚宏等出席会议。

  21日 省长汪啸风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审议(海南省2001年省财基建投资项目计划(送审稿)》、(海南省200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送审稿)》、《海南省2001年公路基本建设投资计划(送审稿))和(海南省2001年电力建设投资计划(送审稿))。常务副省长王厚宏,副省长吴昌元、韩至中、朱明国、于迅、王琼瑛,省政府秘书长周继太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2日 江泽民总书记到海南考察,省书记杜青林、省长汪啸风等领导到机场迎接。

  24日 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蒙古国前总统奥其尔巴特今天抵达海口。副省长李东生到机场迎接。

  25日 海南省人民政府、博鳌亚洲论坛临时秘书处、博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新闻中心举行中外记者吹风会。吹风会宣布: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并致辞。博鳌亚洲论坛临时秘书长辛格、海南省副省长李东生、博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晓松向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吹风。吹风会由大会新闻中心负责宋锦绣主持。

  26日 正在海南考察工作的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海南博鳌会见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筹委会会议暨论坛成立大会的各国代表。江泽民同客人一一握手,对他们前来出席“论坛”会议表示欢迎。江泽民主席还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晚上,江泽民主席出席了海南省政府为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中外嘉宾举行的欢迎宴会。

  27日 探讨亚洲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的非官方开放性论坛一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在琼海市博鳌举行。正在海南考察工作的国家主席江泽民出席了成立大会并致辞。江泽民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和支持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对话与合作,并将继续为论坛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尼泊尔国王比兰德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深、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三位“论坛”发起国代表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和“论坛”秘书长辛格等。

  同日 刚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一行返回海口,先后参加了椰树集团和热带海洋世界公园。副省长韩至中陪同参加。

  同日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后,于今天中午乘专机离开海南返回马来西亚吉隆坡。副省长李东会到机场送行。

  22日 至28日江泽民总书记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深,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在海南省委书记杜青林、省长汪啸风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三亚市、乐东县、琼海市和海口市,深人田间村寨、农场企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各族干部群众亲切交谈。

  28日 海南航空集团和神华集团共同出资重组中国新华航空公司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中国民航总局局长刘剑锋、海南省省长汪啸风等出席协议签字仪式。

  同日 应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邀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结束对我省的访问,今天下午乘专机离开海南前往北京,继续对我国进行访问。副省长韩至中到机场送行。(蒙秋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