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公报 -> 2003年 第7期 (2003-04-15出版)

【字体:   打印页面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博鳌

  亚洲论坛2003年年会海南省

  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

  琼府办〔2003〕18号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有关单位:

  《博鳌亚洲论坛2003年年会海南省筹备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〇〇三年四月一日

 

  博鳌亚洲论坛2003年年会海南省筹备工作方案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决定,博鳌亚洲论坛2003年年会将于2003年5月18-1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这次年会是党的十六大和十届全国人大之后在我国举行的非官方大型国际会议。

  今年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总体要求是:遵循国际惯例,采用先进标准,体现中国特色,展示海南风貌,保证接待质量和调度效率,确保运行可靠和人员安全。2003年年会海南省筹备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成立海南省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汪啸风(省委副书记、省长)

  副组长:钟文(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李礼辉(副省长)

  领导小组成员:

  (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

  王和平(省公安厅厅长)

  许晓民(省经济贸易厅厅长)

  吴士存(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

  陈日进(省财政厅厅长)

  陆志远(琼海市委书记、市长)

  宋锦绣(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周公卒(省政府副秘书长)

  赵莉莎(省发展计划厅副厅长、省招商办主任)

  夏恩恕〔省建设厅厅长)

  简梁盛(省卫生厅厅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任:周公卒(兼)

  副主任:吴士存(兼)

  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指挥和协调我省的各项筹备工作,同时负责与论坛秘书处保持密切沟通,了解会议准备工作,特别是外联方面的进展情况,及时对我省各项筹备工作做出调整。在会议前夕及期间,海南省论坛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与论坛秘书处会议筹备处合并,转为会议现场指挥中心。

  二、在海南省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成立由省各有关部门组成的筹备工作班子,设10个工作组,将具体工作落实到单位和人员。根据我省负责的筹备工作内容,现将各工作组职责和责任人分工如下:

  (一)后勤保障组:负责会务管理软件系统的开发、调试、培训和管理;会议所需车辆的筹集和调度;非驻会工作员的食宿行安排和省内会议筹备阶段的后勤保障服务;票务服务和会议前后的旅游安排;与会议有关工作经费(省内安排部分)的安排和开支等;协助论坛秘书处进行相关会务准备工作,如与会代表和驻会工作人员的餐饮、住宿安排,各酒店会议服务中心的设立等。由省外事侨务办牵头,论坛秘书处、中远三林置业集团、海南省公共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等协助。责任人:省外事侨务办助理巡视员周纲展。

  (二)接待组:负责所有与会代表、随行人员和媒体记者的接待工作。具体职责包括:接待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接待工作人员的组织、分工和培训;口岸通关等;协助论坛秘书处做好代表签到、酒店人住等工作。由省外事侨务办负责,省接待办、省口岸办、省旅游局及有关厅局协助。责任人: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伟。

  (三)礼宾组:协助外交部安排我国家领导人的涉外活动;负责安排省领导会议期间的涉外活动;安排由我省负责的招待会及相关文艺演出活动;省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和重要文字材料的把关;沿途标语口号的外文审定等。由省外事侨务办牵头,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等单位协助。责任人: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刘锦。

  (四)安全保卫组:负责与会政要的警卫、重要活动的安全保卫及相应的制证、安检、交通管制等工作。由省公安厅负责。责任人:王和平。

  (五)宣传组:负责省内宣传氛围的营造;协调有关媒体做好会议的现场直播工作;协助论坛秘书处安排新闻采访活动;与会媒体记者的新闻服务和业务归口管理;协调搞好新闻发布中心和新闻制作中心的硬件设施建设等。由省委宣传部牵头,各有关市县、论坛秘书处、国务院新闻办、外交部新闻司、省外事侨务办、中远三林置业集团等协助。责任人:宋锦绣。

  (六)基础设施保障组:负责监督、检查和落实年会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按期到位,以及与会议有关设备、装备经费的安排。由省发展计划厅牵头,省交通厅、省建设厅、省通信管理局、琼海市政府、省电力有限公司、中远三林置业集团和博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协助。责任人:省发展计划厅负责人。

  (七)环境综合维护组:负责会议代表停留或途经地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和维护。由省建设厅牵头,海口、定安、琼海、三亚等市、县政府和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配合。责任人:夏恩恕。

  (八)安全生产保障组:安全生产保障筹备工作实行集中统一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切实保证博鳌地区供水、供电、通信设施安全运行,完善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民航安全保障,强化博鳌水城的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为论坛年会召开创造安全而稳定的外部环境。由省经济贸易厅牵头,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协助。责任人:许晓民。

  (九)经济合作组:负责海南省新闻发布会的组织安排;省领导会见中外企业界人士的安排,以及省情宣传资料的制作。由省招商办牵头,省委宣传部、省外事侨务办、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省旅游局等协助。责任人:赵莉莎。

  (十)医疗卫生检疫组:负责会议期间食品卫生检疫和医疗保障工作。由省卫生厅牵头,琼海市、省农业厅等协助。责任人:简梁盛。

  三、成立筹备工作联合办公机构。筹备工作人员(特别是各工作小组的联络员)分期分批进场集中办公。各单位要允许本单位抽调人员脱产参加筹备工作,并接受海南省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调遣。

  四、关于筹备工作经费。涉及由我省提供的设备和装备的费用,由省发展计划厅核定和安排;涉及我省负责的工作经费部分则由省财政厅统一核定和安排。

  五、关于筹备工作进度安排。3月底前,成立海南省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其办公室开始运作。4月下旬,年会会议酒店和会议中心开业试运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开始联合演练。5月上旬,筹备工作准备就绪,论坛年会服务保障现场指挥人员进驻博鳌办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