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找准营商环境改善的着力点
2020-06-06 08:1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张成林

“服务太贴心了!”海口“企业刻章、政府买单”服务,何以叫好声一片?是由于它从细微处入手,以企业需求为先,把服务主动做到了企业心坎上。

小小印章,看似事情很小、成本不高,却是企业开创的第一步,关系到企业运营一系列后续事项的办理。在为企业开办“一网、一窗、一次”服务之外,海口市进一步创新服务,为新设企业免费刻章,提供一站式服务,既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也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让企业真真正正感到了便利、得到了实惠。这细致入微的服务创新,彰显了企业为先、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正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生动缩影。

自贸港建设背景下,营商环境改善如何找准落脚点,更好吸引企业来琼投资兴业?海口市的这一创新做法,为我们提供了经验借鉴。

以企业为先,紧扣企业发展需求。营商环境的优劣,企业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只有细心触摸企业所需所求,精准把握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主动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为市场主体提供最方便、最便捷、最贴心的全过程优质服务,让其切身感受到海南的温暖、温情、温度,我们才能获得企业“太贴心了”的由衷赞扬,才能在最大限度便利企业、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添无限活力、动力。

从细处发力,将政策举措具体化。一枚小小公章,被海口市相关部门做出了企业满意度,做出了良好形象,这充分说明,细节见精神,细节出效益,细节展形象。当前,我省为改善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在抓落实中,决不能大而化之,而要结合实际工作,像海口市这样从细节着手,把举措细化、实化,找准服务改善的落脚点,以绣花精神画好营商环境改善的“工笔画”,用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营商环境的改善,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乐见更多以企业为先、无微不至的服务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