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2020-03-12 08:0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海口3月11日讯(记者况昌勋)3月11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进一步加强当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海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海南省土地领域突出问题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是要从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中引起高度警觉,推进复工复产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警惕赶工期抢进度、人员特别是技术工难以及时到位、企业资金紧缺安全投入不足等因素带来的安全生产隐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坚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决不能因推动复工复产而降低安全生产要求。要严格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彻底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要加快摸清底数、自查自纠,加强督导检查、重点整治,研究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扎实稳妥推进专项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形成行政处罚、刑事追责、党纪政纪处分有效衔接的惩戒机制。

会议通过《海南省关于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切实压实市县主体责任,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强化财政资金监管,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通过《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通知》,研究了《海南省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