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坚持“三个导向”推动中心工作齐头并进
2023-11-08 09: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高站位谋划、高效率组织、高标准落实
乐东:坚持“三个导向”推动中心工作齐头并进

见习记者 刘杰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乐东黎族自治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效率组织、高标准落实,深入推进问题检视整改等做法,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绩效导向,推动主题教育与县委中心工作齐头并进、贯通融合。

坚持政治导向

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

乐东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不懈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对于县处级以上领导这个“少数关键”,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作风能力建设、建章立制”等六个方面,乐东高质量举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读书班和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乐东推动全县641个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理论学习,各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46场次,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1400余次,党委组织下辖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培训42场次,培训党组织书记200余人次。

坚持目标导向

确保方向动作不偏不倚

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乐东坚持高的标准、实的作风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11月2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会同乐东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对乐东水务局主题教育和解决规上企业反馈问题情况进行督导,发现该局存在学习时间安排错误、集中研讨内容不具体、学习次数不达要求等问题。乐东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对该局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生活用电移交问题一直以来是莺歌海盐场发展的“心头病”。乐东供电局将莺歌海盐场生活用电移交问题列入主题教育重点民生项目清单,10月24日,乐东供电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调研了解,实行现场办公,成立供电资产移交工作小组,迅速完成34.96公里10kV盐场线路、23配电变压器和1770用电户计量装置改造,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乐东供电局靠前服务为民办实事,乐东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给予通报表扬。

乐东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乐东强化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积极与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联系对接、沟通共商,会同督导组深入基层党组织督导调研40余次,对工作效果显著2个单位树立先进典型,对开展主题教育不严不实2个单位在全县予以通报,确保基层党组织在学习教育、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中不偏向、不跑位,推动乐东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坚持绩效导向

多措并举推进重点工作

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乐东紧盯主题教育关键工作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抓实专题调研和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发展、为民办实事、问题整改等4张清单,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抓手。乐东明确行动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等,并建立定期跟踪进度机制,推动“四张清单”落细落实。截至目前,乐东全部调研课题已开展调研,推动发展任务清单完成进度在50%以上有15项,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完成进度在50%以上有19项,问题清单整改进度在50%以上的有18项。

加快乐东海洋南繁现代种质科技产业园建设,乐东县委领导实地考察,推动项目一期213亩土地流转问题解决,目前159户签订协议手续,剩余61户正在办理;探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振兴乐东教育路径,乐东县委领导到县教育局调研,召开“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乐东确定31个调研选题和9个正反面典型案例,明确6个调研工作阶段,目前该县县级领导干部已开展专题调研89次,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9次,调研中发现问题59个,现场解决问题16个。

莺歌海一级渔港是乐东争创现代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点项目,工程已于今年5月基本完成,但迟迟没有验收。“近期,县委和有关部门领导现场办公推动问题解决,昨天项目通过初验,这个月将投入运营。”11月3日,该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说。

自“一工一农”两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乐东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遍访调研10余次,推动领导干部下沉走访企业20余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8个。同时,乐东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力度,扎实推进18个重点攻关村落细落实12项重点任务,做好垦地融合“后半篇文章”,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海南日报抱由11月7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