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人居环境红黑榜 > 人居环境黑榜

华侨经济区侨乡文化广场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12 14:5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琼海彬村山华侨经济区侨乡文化广场:
 厕所被锁没法用

■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洗手池中积着一层厚厚灰尘,地砖上散落着矿泉水瓶等垃圾,厕所大门紧锁……这是9月11日12时许,海南日报记者在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侨乡文化广场厕所看到的景象。

目前,侨乡文化广场已完成施工,在靠近舞台的一个房间内放置着音响等设备。记者在文化广场后台发现,2间厕所均被上锁,正对着厕所门的2个洗手池内均落满了厚厚的灰尘,洗手台与厕所间的地砖上满是污渍、灰尘,还有一些矿泉水瓶等垃圾。

侨乡文化广场的公厕无法使用,记者按照地图提示,在侨乡文化广场边的一栋办公楼一楼又找到2间厕所,男、女厕分开,大门正对侨乡文化广场,但厕所的铁栅门紧闭,“铁将军”把门。铁栅门上也积了一层灰,锁头上已经出现锈迹。记者透过厕所的窗户看到,厕所内设备完好,环境也比较整洁,但由于大门紧锁无法使用。

在侨乡文化广场散步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附近,偶尔会到此散步、锻炼,这处文化广场是在原来旧戏台的基础上改建的,在他印象中已经完工有一段时间了,但厕所一直没有开放使用。平时他们会到距离文化广场不远的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管委会办公楼内的厕所方便。

海南日报记者从彬村山华侨经济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侨乡文化广场虽然完成了建设,但文化广场的厕所平时不对外开放,只有当在文化广场上举办大型活动的时候才会暂时开放厕所。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厕所有专人负责管理,在不开放的时候会锁住门。靠近侨乡文化广场的办公楼目前仅作为会议室使用,平时也会关闭,厕所也会关闭。但管委会办公楼的厕所一直都对外开放,方便游客或居民使用。

(本报嘉积9月11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