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沈晓明调研全省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要求
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扩能增容


2020年3月8日上午,在海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中控室,省长沈晓明听取介绍。当天,省长沈晓明率队调研全省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检查防控疫情中医疗废物处理情况。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3月8日讯 (记者况昌勋)3月8日,省长沈晓明率队调研全省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检查防控疫情中医疗废物处理情况,强调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扩能增容,创新体制机制,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在海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餐厨垃圾处理厂,沈晓明检查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了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运营管理、处置模式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等情况。他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就海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创新建设运营管理机制、开辟新的协同处置渠道等进行研究。

沈晓明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医疗废物量大幅增加的实际,我省加强了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和处置工作,有效防范了环境风险。目前我省医疗废物处置存在能力饱和、运营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考虑医疗卫生机构新建扩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等因素和需要,科学分析医疗废物产生量,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扩能增容,优化处置技术,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医疗废物实现无害化处置。

沈晓明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医疗机构废物综合治理工作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海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要研究创新建设运营体制机制,探索“公建民营”运行模式,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促进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可持续发展。要开辟新的协同处置渠道,建设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备用设施。

毛超峰、倪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