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08:2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 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本报海口8月14日讯(记者彭青林)8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即将部署开展的“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认真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省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要加快构建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法律体系,配合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调研,扎实研究需要调整的法律法规事项,确保改革于法有据、法治先行;要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中组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原则通过我省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精心准备,切实抓好专项整治,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使之成为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有关文件。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就是要促进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精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住主要矛盾,全面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中央政法委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原则通过我省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明确改革方位,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个最大实际,以更大力度推进我省政法领域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按期完成、取得实效;要落实属地责任,坚决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同意,根据国家新出台的政策文件,调整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要求增加或调整的立法项目需细化法律条款和实施细则,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可操作性,并及时向社会公开说明。会议指出,对新增的生活垃圾管理立法项目,要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我省试点,在立法中落实落细,加快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驻琼军警部队领导列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