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07:4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举行
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抓紧办理一批大案要案

本报海口4月3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陈丹萍)4月2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举行,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精神,对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强调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为契机,持续加大办案力度和进度,抓紧办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大案要案,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会议指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高检院部署,将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取得了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特别是依法办理了屯昌郭斌、海口甘波、昌江黄鸿发等一批涉黑涉恶重大案件。

就下一步工作,省检察院提出“六个聚焦、六个持续发力”的工作要求:聚焦依法严惩,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上持续加力。着力排查和打击干扰工程项目、破坏市场秩序、把持基层政权、扰乱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聚焦提升办案效率,在快捕快诉上持续加力。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捕诉一体”办案机制;聚焦强化检察监督,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上持续加力;聚焦深挖彻查“保护伞”,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加力;聚焦提升办案能力,在攻坚克难上持续加力;聚焦形成合力,在综合治理上持续加力。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