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与海南相关单位座谈

本报海口2月28日讯 (记者王玉洁)2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和材料工程学部院士一行与海南部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有关负责人在海口座谈交流。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海南在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中,迫切需要更多院士、专家关心和支持,诚心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为海南发展提供科研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国工程院一局局长徐进在座谈会上表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重大国家战略,中国工程院将积极统筹院士及其团队资源,通过多种方式推进产学研合作,全力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院士、专家认真倾听了海南相关单位对人才和科研的具体需求。曹湘洪、孙传尧、屠海令等院士聚焦海南重点产业发展,就生态环境保护、技术攻关、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等问题,结合各自专业学科优势提出指导意见,并对吸引留住人才,加强本地人才培养给予积极建议。高从堦、欧阳平凯、陈芬儿、王玉忠院士分别与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海南师范大学、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省塑料行业协会签订合作意向书。

其他与会院士、专家和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也立足行业领域进行现场交流,表示将以此为开端,继续推进对接交流,加强深度合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