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海南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海口打掉一黑恶势力团伙 收网抓捕 铲除“砂霸”
2019-04-18 10:4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扫黑除恶进行时

本报海口1月6日讯(记者良子)为了承揽工程,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一村干部利用其影响力,多次纠集多名不法人员在项目施工区围堵阻碍施工、聚众闹事。近日,海口警方在广州、海口等地抓获吴某辉等23名犯罪嫌疑人。

2018年底,海口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思路,依托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信息收集渠道,将寻衅滋事治安警情与群众举报反映“海口绿地海森林小区有人强迫业主高价购买指定的装修辅料”的情况进行串并研判,并开展调查,发现了一个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的“砂霸”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经查,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吴某辉利用其担任长流镇某村村民小组长的影响力,纠集多名不法人员多次在征用该村土地开发的绿地中央文化城项目施工区采取围堵阻碍施工、聚众闹事等行为,承揽了该项目的土建、水泥原料供应工程。2017年初,绿地海森林小区建成并向业主交房后,该团伙以承包建筑垃圾清运的名义,通过恐吓、威胁、殴打业主等方式垄断该小区建筑材料的销售,谋取不正当经济利益。

日前,海口警方展开收网抓捕行动,在广州、海口等地抓获吴某辉等2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涉恶案件10起,查扣路虎、奔驰等涉案车辆6辆,冻结资金50余万元,查获假公章及大批涉案物证、书证。

海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案已被列为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该案的成功侦破维护了建筑材料市场的正常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