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在海口三亚两大机场同时开启
2020-05-19 08:0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在海口三亚两大机场同时开启
400余种“海南礼物”展销至8月底

本报海口5月18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赵立婷)5月18日上午,海南特色旅游商品销售专区展销会同时在海口美兰、三亚凤凰两大国际机场拉开帷幕,400余种海南特色旅游商品在机场出发厅向来往旅客进行集中展示和推广,成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的又一特色主题活动。

“这是我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43条超常规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活动主办方、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旅投)负责人说,在推动消费的5大举措中,扩大旅游消费居首位,这也是刚刚成立的海南旅投的主要业务板块。“公司定位是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投资发展运营商,我们希望利用好机场展示窗口,更好地宣传推广海南特色旅游商品,促进和扩大我省旅游消费。”

此次活动中,海南旅投联合全省57家海南特色旅游商品企业,同时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开设特色旅游商品销售专区,重点推出包括沉香、黎锦、茶叶、文昌鸡等最具海南特色和优势的400余种旅游商品进行宣传展示,拉动旅游消费,为进出机场的旅客打造海南岛健康游、欢乐购的“一站式”购物新体验。

活动将从5月18日一直持续至8月底,涵盖整个暑期旅游高峰。在展示特色旅游商品的同时,主办方还将结合我省特色旅游商品推出相关的文化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就举行了海南沉香文化、海南茶叶文化等展示表演,并将不定期组织黎锦文化、椰文化等文化展示和表演活动,让旅客更好地了解海南文化。

海南旅投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活动能推动海南旅游商品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本岛居民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同时帮助海南一批中小企业克服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旅游消费低潮,带动更多海南本地旅游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据悉,海南旅投还将采用“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与国际知名特色旅游商品公司、国际特色旅游商品销售运营商开展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促进海南特色旅游商品与国际接轨,并充分借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促进海南特色旅游商品逐步和国际接轨,为将海南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旅游购物天堂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