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图片集锦

澄迈大丰镇才存村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7-15 15:49     来源:南国都市报   字体[ ]

澄迈大丰镇才存村

美丽乡村客似云来


澄迈县大丰镇才存村。

南国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 石祖波 文/图)7月12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沿着干净的水泥路进入澄迈县大丰镇才存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村道,道路两旁的绿色农庄,以及家家户户挂着的一排排红灯笼。打开车窗,从才存村共享农庄飘来阵阵果香,夹杂着从游客中心飘出的咖啡香,令人心旷神怡。

来到才存村村民活动中心前,记者看到一片清澈的池塘,这是海南许多长寿村落拥有的吉祥标志,水波涟漪,是个赏景、垂钓的好去处。沿着池塘左侧道路行驶约一公里,便是宽敞的游客接待中心。

很难想象,三年前,这里还曾人畜混居,村道上遍地家禽粪便;如今,这里已然变得干净、整洁,更像是一个景区,令人不自觉忘却都市烦恼,想要卸下身上的繁重,找个地方坐下来喝杯茶或咖啡,歇息一番。

“过去的才存村交通闭塞,村民大多外出务工,村内缺少管理,环境脏乱差,缺少产业和人才等问题一直限制着村子的发展。”大丰镇委书记何国慧告诉记者,近几年,澄迈县及大丰镇政府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投入。通过排水管网改造,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才存村已经实现雨、污分流,彻底根治当地污水治理难题。

短短几年过去,如今的才存村已经是另一番景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卫生整洁有序,看到家乡的变化如此之大,每年回村创业、就业的年轻后辈越来越多。

近几年,才存村的名气越来越大,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今年上半年,才存村在全省美丽乡村旅游点评选中,获评‘三椰级’美丽乡村旅游点。”何国慧介绍,不少返乡大学生回村创业、就业,才存村建起生态农庄,还发展起旅游业。

“才存村人畜混居的场景早已经成为过去时,如今,这里的种植业、畜牧业实现规模化生产发展,村内人居环境大幅改善。”采访中,才存村村民徐取俊高兴地为家乡发展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