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解读评论

以实际行动守护卫生健康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9 16:3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 韩慧

昨天,风和日丽,天朗气清,正是整治环境、美化市容的好时节。部分省领导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深入海口社区,打扫街道、清理死角等,以实际行动参加“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了良好示范。

卫生健康关系重大。在全省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部署,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海南健康岛,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营造有利氛围的现实需要,意义重大。省领导在周末集中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再次凸显出卫生健康大行动的重要性,为全省上下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作出了表率。我们要切实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环境卫生贡献力量。

守护卫生健康,重在行动自觉。当前,无论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还是打造卫生整洁的优美环境、更好服务自贸港建设,都需要不遗余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都需要深入开展好“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为此,我们要深刻认识此次大行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广做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家门口做起,积极参与到大行动中来,切实开展好卫生整治工作。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守护卫生健康,贵在坚持不懈。连日来,在省领导带动、各方推动下,“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不断迈向深入,持续掀起高潮,这充分说明卫生整治不是一阵风式的权宜之计,而是要长久开展下去。为此,我们要保持定力,坚持不懈,将卫生健康大行动与人居环境的改善、饮食习惯的改变、卫生设施的完善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入疫情防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方面面,落实到具体工作、日常生活中,确保卫生健康大行动长久高质量开展下去,切实擦亮健康海南的成色。

卫生健康是建设美丽家园的重要基础。不做旁观者,争做行动派,从细微抓起、从基础做起,自觉重视起来、行动起来,把“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在全省深入高效开展下去,我们就一定能够营造人人受益的优质环境,为构建美丽家园、高质量建设自贸港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