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整治进行时

儋州举办最美村庄庭院评选活动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8-04 16:3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儋州举办最美村庄庭院评选活动
将评选20个最美村庄、60家最美庭院

本报那大8月3日电 (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珂 通讯员 羊文彪)从7月30日起至10月15日止,儋州市开展最美村庄、最美庭院创建评选活动,将评选20个最美村庄、60家最美庭院。这是8月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儋州市委宣传部获悉的。

儋州市举办最美村庄、最美庭院创建评选活动,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深入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和社会文明大行动,挖掘一批群众身边的优秀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营造村容整洁、庭院美化、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民风文明的氛围,为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和海南自贸港贡献力量。

儋州市最美村庄创建评选,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农村生活污水、清理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改造农村厕所、改造村庄道路,建立长效机制的“三清两改一建”等重点,以农村生活垃圾是否整治好、农村生活污水是否整治好、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是否整治好、“厕所革命”是否实施好、村庄道路是否建设好、长效机制是否建设好、文明乡风是否培育好等为标准。儋州市最美庭院创建评选,以庭院环境是否整洁、家庭人员文明素质如何、道路是否干净等为标准。活动将根据“好中选优”原则,开展评选推荐,在10月15日之前,通过网上投票的形式,在全市评选出20个最美村庄、60家最美庭院。活动将由儋州市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获选最美村庄、最美庭院颁发证书和牌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