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整治进行时

陵水文罗镇老许村整治村庄厕所环境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13 11:1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椰林10月12日电 (记者 梁君穷 特约记者 陈思国)海南日报10月11日刊发《陵水文罗镇老许村:厕所环境杂乱污水横流》的报道,引起陵水黎族自治县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文罗镇相关负责人立即前往老许村所在的文英村委会办公地,召集村“两委”干部召开关于厕所环境杂乱、污水横流的整改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村“两委”干部务必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尽快落实整改。

会后,文罗镇组织文英村“两委”干部和清洁工作人员20余人,前往老许村开展卫生整治工作;针对村民厕所内水桶胡乱摆放、洗手水随意流淌在外面空地的问题,结合实际,正确引导村民将厕所内水桶摆放整齐,将生活用水排放到就近的排水沟,切勿将洗手水随意外排;针对村民只建设简易化粪池或没有建设化粪池的问题,下一步根据“厕所革命”工作的要求对不合格的地下部分进行改造,安装标准的三格化粪池,因为该村尚未建设污水管道,下一步该镇还将积极和陵水生态环境局对接,尽快落实厕所污水的相应处理设施。

在现场调研和整改过程中,文罗镇相关负责人同村民就粪污清沟、农村污水处理、排污、管理和循环利用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让农户充分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要求村民做好自家门前屋后的卫生。随后,文罗镇相关负责人要求文英村“两委”干部要充分利用标语、公告栏和倡议书的形式做好宣传工作,正确教育引导农户群众逐步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一个整洁、干净、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文罗镇政府积极开展农村改厕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建设三格式无害化卫生户厕,计划于2020年3月前完成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