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最新动态

省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06 08:53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省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李军主持

本报海口11月5日讯 (记者 金昌波)1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小组组长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最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分析我省近期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副省长、工作小组副组长刘平治、冯忠华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省农村厕所情况大排查和近期农村改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解决当前“厕所革命”工作存在问题的相关指导文件。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对全省近期的改厕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高质高效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全覆盖,统筹推进农村地区和垦区各居的改厕工作,确保今年底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5%以上。要强化技术培训,保证农村建筑工匠等施工人员掌握技术规范,做到不培训不上岗。要抓好检测验收,严把产品质量关、施工质量关,做好维护管理,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用一个。要加强教育引导,充分调动农户积极性,按照“基本型、提升型、舒适型”分类改厕,政府不能“大包大揽”,只对特殊群体兜底保障。要广泛宣传发动,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改厕,形成多方投入、共同参与的改厕筹资模式。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抓紧修改完善我省厕所情况大排查报告,按规定时间上报农业农村部。

刘平治、冯忠华从摸清改厕底数、激发农户内生动力、规范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