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归档专题  >  2019博鳌亚洲论坛  >  论坛聚焦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与海南合作充满机遇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30 07:32 责任编辑:王海萍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本报记者尤梦瑜周晓梦

3月29日上午,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活动的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接受了海南日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伴随着海南推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西哈努克省作为海南紧密的合作伙伴期待与这里开展更加多元的合作。

2009年,西哈努克市升级成为西哈努克省,如今的西哈努克已经是柬埔寨的3个指定经济发展区之一。2018年4月9日,海南省政府在博鳌与西哈努克省签署深化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与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分别代表签约。

“在签署了这份深化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后,我们同海南开展了多次政府间的互访,交流经验;同时,还举办了多项培训。目前,依托这份谅解备忘录,我们也在推进更多具体项目的实施。”润明说。

“海南正在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我们也衷心希望可以向海南学习一些经验。”润明告诉记者。据悉,西哈努克省是柬埔寨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这里接待的游客数量逐年增长。润明表示:“与西哈努克省一样,海南是中国的旅游大省,我们也在积极努力推动双方在旅游方面开展更多务实的合作与交流。”

西哈努克省濒临泰国湾,拥有深水海港,是当地及国际商贸往来的出入门户。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承担着柬埔寨物流、贸易等产业发展的重任。“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大批中国企业前往柬埔寨投资建设。润明相信,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之际,西哈努克省与海南在物流、工业等发展合作上也将充满机遇。

(本报博鳌3月2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