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2021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公告
2020-11-12 16:35 来源: 海南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海南省民政厅2021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民政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大力推进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现发布海南省民政厅2021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公告,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研究。

一、课题发布和申报

课题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全国范围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民政服务机构等均可自愿申报。申报者可在《2021年度海南省民政厅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选题》(附件1)范围内申请,也可以结合实际围绕选题所涉及的内容自拟题目;申报者须认真填写《海南省民政厅课题立项申请表》(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寄至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8日。

二、课题立项和管理

海南省民政厅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立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课题承担单位,并于2021年1月31日前在海南省民政厅网站公布立项课题,定期了解掌握课题实施情况,进行全过程管理。课题研究经费由各课题组自行筹集,课题研究报告须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纸质版寄至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三、课题结题

2021年7月31日前,省民政厅组织专家对提交的研究成果进行评审,获得“海南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以上者,予以结题并颁发结题证书。同时,推荐优秀成果参加全国民政论坛评奖。

四、研究成果形式及要求

1.课题研究要紧紧围绕民政重点难点问题,尤其是要突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民政政策机制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这个主题,开展针对性研究。

2.研究成果应主题鲜明、结构严谨、思路清晰、论据充分、措施可行,字数不少于5000字,且未公开发表过,保证原创性、开拓性、实用性,文字责任由课题组或作者承担。

3.各市县民政局要把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与当地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的合作交流,提升研究水平。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

联 系 人:肖海军

联系电话:0898-65321982

邮 编:570204

电子邮箱:hnmztbgs@163.com

附件:1.2021年度海南省民政厅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选题

2.海南省民政厅政策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申请表

3.海南省民政厅课题研究报告的格式和规范要求

海南省民政厅

2020年11月9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