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的提案
提 案 者: [委员] 蒋泉来;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琼海市政府;    2019-08-3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琼海市
2019年11月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的提案
(A类)
尊敬的蒋泉来委员:
    您在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的提案》(第0643号),经过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交通隐患整治排查工作,努力解决交通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定期排查,市交管部门已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列入日常工作事项,每月将绿化树木遮挡交通标志、影响交通安全视距情况等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通报至各相关职能部门;二是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市综合执法局定期对绿化管养情况进行巡查,定人定岗,同时根据植物生长周期特点,及时督促外包公司对花木进行矮化、修剪和移植,确保绿化管养落实到位;三是协同整改,各有关部门按照市交管部门反馈的问题,根据自身职责落实整改任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对于您提出的银河路、豪华路等道路绿化带丛木茂盛遮挡视线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市综合执法局已对银河路遮挡交通视线的乔木进行修剪。下一步,我市将持续下大气力深入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推行道路绿化“通透式配置”,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对于您提出的豪华路右拐上万泉河路路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经市交管部门现场勘察与调研,目前已协调相关部门对道路周边绿化进行修剪,确保拐弯可视角度,设置醒目的道路导向标志,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合理、优化原则,有效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提高通行效率,确保出行安全。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热忱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市发展,为我市长远发展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琼海市人民政府府办公室 李乔辉
    联系电话:0898-62923633
    (此件主动公开)
   
   
    琼海市人民政府府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