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我省生态景观绿化建设应当优先采用本地丰富植物资源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5-03-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05年9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建设厅
    关于对海南省政协四届三次会议
    第0061号提案的复函
   
   
   
    台盟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关于我省生态景观绿化建设应当采用本地丰富植物资源的建议》(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党派团体提案第0061号,以下简称《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建议》指出:目前我省生态景观绿化建设中存在“贪大求洋”,使用外来稀奇昂贵的绿化树种和使用乡土树种不足的问题,认为使用外来的稀奇昂贵的树种,不但耗费巨额资金引进,而且会由于水土不服、气候条件差异等因素,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加以养护。更为严重的是,盲目引进外来树种可能导致外来生物的入侵,导致原有生物物种的衰竭,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这些意见对今后我省城镇园林绿化建设是很有指导意义的,我厅将结合存在的这些问题采取以下措施予以解决:一是要加快海南省城镇园林绿化条例立法步伐,依法规范园林绿化建设乡土植物的配置;二是提高政策引导的有效性和真对性,从环节和源头上提高乡土植物配置的引导和监管力度;三是加快“海南省园林绿化施工监理办法”的出台,建立园林绿化施工乡土植物配置的监理标准;四是完善省园林绿化先进城镇评比标准,增加省园林城镇乡土植物配置的评比标准,推动园林绿化建设乡土植物的应用和水平的提高。
    感谢贵委对海南生态环境建设的关注和支持。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二○○五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