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在海口新建“八一学校”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厉春;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教育厅;  海口市政府;  2019-04-2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9年10月1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海口新建“八一学校”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建议
(B类)
海 南 省 教 育 厅
   
    琼教提案字〔2019〕93号
   
    海南省教育厅对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0150号提案的答复
    复文分类:B
   
    厉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海口新建‘八一学校’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提案由我厅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会办,综合我厅和海口市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您根据海口市军人子女入学情况提出的关于在海口新建‘八一学校’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提案,符合当地实际,也符合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有利于提高教育服务能力。
    二、海口市作为省会城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曾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海口市政府认为您建议在海口市新建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的全封闭寄宿制公办学校“八一学校”,建成后由当地教育部门具体办学和管理,面向全岛(含三沙)驻军部队官兵子女招生的建议极具借鉴意义,海口市政府十分支持。下一步,海口市将就该学校办学规模、用地面积及意向选址位置等情况进行前期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并提出,如果该校建成后移交海口市管理,海口市将从全国招录优秀校长和教师,加强学校管理,提高办学水平。
    三、省教育厅认为您的建议提案有利于优化我省中小学布局结构,有利于在军民融合战略中提高教育服务能力,有利于更好地为驻琼官兵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省教育厅同意海口市加快开展该校前期研究的建议,并支持海口市政府将计划建设的“八一学校”纳入海口市中小学布局规划(2018-2035年)和我省中小学布局规划,从资金和项目安排上予以支持,并在学校的师资、教研、管理、评估上给予指导,把该校办成一所优质学校。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海南省教育厅
    2019年9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省教育厅 杨永飞,65230370。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