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建设海南岛应急供水水源地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5-03-2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5年7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水办函[2005] 47号
   
    对海南省第四届政协三次会议
    委员提案第0055号的答复
   
    王仕锦委员:
    感谢您对农村饮水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提出的“关于继续完善农村人畜饮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目前我省农村饮水工作重点已从解决农村饮水困难问题转向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作,2002年以琼府[2002]47号文批转了原省水利局关于海南省2002~2004年基本解决农村饮水困难规划,规划三年内全省基本解决79.12万人的饮水困难。截至目前止,全省三年共投入资金1.57亿元,兴建各类饮水工程2136宗,基本解决了2816个村79.12万人的饮水困难,实现了农村饮水三年解困规划目标,兑现了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承诺。今后我省农村饮水工作的重点主要是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2、您在提案中所提的建议很好。目前全省正在编制农村饮水安全“十一五”规划,提案中所提及的99个村17000多人的饮水困难是否属于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要通过这次省、县水务、发改、卫生部门调查评估后确定,如果属于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我们将根据中央和省的投资情况,按先急后缓、先重后轻、先集中后分散,重点解决水质含氟、含砷重度超标及苦咸水的安排原则,有计划的分步实施。同时,市政府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层次、多渠道的方法筹措资金,解决当地的农村饮水困难问题。
   
   
   
   
   
   
   
   
    二00五年四月十五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水务局供节水处 陆秀姬
    联系电话:65396301